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河池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下乡促春耕”服务活动

2022-04-20 16:15     来源:河池市生态环境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变暖,为切实做好“科技下乡促春耕”服务“三农”工作,河池市生态环境局乡村科技特派员覃日景积极深入环江县开展牧草种植技术指导,采取有效措施,为养殖户饲草料正常供给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服务保障。

科技特派员全程指导,指导养殖户使用机械深耕深松土地,培肥地力。推广种植高产抗寒抗病优良品种桂牧12号。经过努力,在全县推广全程机械化牧草种植示范面积100亩,为春耕春种、稳定肉牛饲草料面积,提高产量,增加农民收入打下良好基础。

科技特派员还通过实地查看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与养殖户交谈交流,对春季牧草种植、饲草料料储备、疫病防治、棚圈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现场围绕科学饲养管理、优化养殖规模、提升养殖效益、强化冰冻灾害和极端天气预警防范等方面工作进行指导,解决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近年来,河池市生态环境局紧密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积极统筹谋划,充分发挥科技持派员能动作用,引导科技特派员奔赴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着力谱写科技特派员创新工作新篇章。(覃日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