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国家科技特派团广西环江团蚕桑产业组在环江开展蚕桑产业实地帮扶工作

2022-04-29 11:05     来源:河池市科学技术情报和创新服务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工作部署,由国家科技特派团广西环江团蚕桑产业组组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河池综合试验站廖先谋站长带领团队成员河池市科学技术情报和创新服务所谭合东、河池市生态环境局覃日景、环江县科技局潘龙帅、环江县农业农村局韦善教等乡村科技特派员一行,于2022年4月27日到环江县大才乡新坡村平治屯南大门合作社蚕基地开展蚕桑产业实地帮扶活动。

乡村科技特派员一行在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桑树病虫害情况,廖先谋站长详细地讲解了现阶段桑树的病虫种类、繁殖、危害程度、发展规律等,着重强调预防为主的防控策略,应该防控哪些病虫、用哪些农药、使用浓度等。

在基地蚕房,乡村科技特派员一行详细了解基地蚕农对蚕品种、小蚕共育技术、病虫害防控等技术需求,指导蚕农如何高效养蚕,如何鉴别诊断蚕宝宝发病规律,如何采取措施预防防控蚕病,如何掌握鉴别哪些是纯品种蚕宝宝,哪些是混合型蚕宝宝等等。

通过现场手把手地指导蚕农掌握种桑养蚕实用技术、了解病虫害防控策略,蚕农对送技术现场帮扶非常满意,并表示操作性强,非常实用,真正达到了真学实用的效果。(谭合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