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桂林市举办产学研对接活动 现场达成8项合作协议

2022-04-29 11:50     来源:桂林市科技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7日,2022年桂林市第二次产学研对接活动圆满落幕,通过技术需求与科研成果的匹配、洽谈,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现场达成了8项合作协议,加速了产业链与创新链的双向融合、携手共进。

▲活动现场

据了解,2022年第一次产学研对接活动有4项合作现场签约,已取得初步成效。如桂林理工大学与鸿程矿山合作,共建了广西固废资源化高效利用中试研究基地,采用“桂工设计/技术+鸿程装备”合作模式,研发建设了系列环保水泥粉体生产线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本次活动中,桂林市三棱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广西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广西一方天江制药有限公司、桂林鼎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桂林市万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桂林柿宝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依次发布技术需求信息。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旅游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依次发布科研成果。

经过前期对接和活动现场洽谈,广西师范大学与广西珂深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与桂林大野领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广西桂林康力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灵川县人民医院;桂林理工大学与桂林市三棱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桂林医学院与桂林盛世凯尔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与桂林创研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与桂林三金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达成8个合作协议,并分别进行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桂林市副市长王昕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促进产学研合作,建立了市政府与驻桂林高校产业与技术融合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按照自治区党委刘小明副书记在全区两会上提出的要求,正在研究制定桂林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措施。通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化服务、支持产学研深度合作、建立多元化的科技成果转化融资渠道4个方面全面发力,为科技成果在桂林落地转化营造最为宽松的政策环境。

下一步,桂林市将继续搭建好产学研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提炼需求,与高校科研成果进行精准对接,用最低的成本找到专家、找到技术,帮助学校科研有的放矢,快速转化成果,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桂林市与驻桂林高校产业与技术融合发展联席会议主办,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桂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并同步在桂林科技成果交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梁海涛,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周娅,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国清,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副校长孙山林,桂林医学院科技处处长蒋伟,桂林旅游学院科研处处长卢小金,广西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黄永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方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阳,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海燕,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传仁,桂林市30多名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