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河池:科技特派员为地方产业科技发展建言献策

2022-05-06 16:35     来源:河池市科学技术情报和创新服务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上午,河池市科技情报所科技特派员团队与到访的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天峨工作队举行工作对接会,双方就天峨县林业产业科技示范园区拟同步筹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平台和载体开展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上,科技特派员们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对筹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必要性、建设条件以及技术要求等展开技术评估咨询,为科技支撑天峨县林业产业科技创新园区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创新目标、实现途径等咨询建议。科技特派员团队表示,天峨县林业产业科技园区在建设初期就导入科技创新要素,反映了天峨工业振兴特派员推动工业振兴工作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愿意与工业振兴特派员一道,按照“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科技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加强林业科学研究所、林业产业研究院以及科技服务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产业研究和服务机构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集聚优势创新资源,开展林业育种、高效栽培、科学管护、林木加工、产品开发等林业全产业链技术攻关,着力攻克制约天峨林业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引领产业向中高端发展。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天峨工作队队长苏为民对河池科技特派员提供的技术支持和科技咨询服务表示感谢。双方达成共识,将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为天峨县林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建设和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技术支撑。(韦国旺 蓝锐)

▲对接会现场

▲科技特派员一行参观河池科技文献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