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横州市科技局深入开展葡萄产业科技服务活动

2022-05-07 17:20     来源:横州市科技情报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5日,横州市科技局组织乡村科技特派员到那阳镇莫大村开展葡萄产业科技服务活动,为科技下乡保春耕提供技术指导。         

当天,横州市科技情报所派出的科技特派员在培训班上总结了去年葡萄基地的试验示范情况,围绕葡萄优质高产种植技术问题,讲授精细选地整地、合理密植、液态肥料应用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等集成技术知识。结合葡萄田间长势,分析当前农资形势,传授水溶肥料和生物农药的有关筛选及鉴别知识。在“葡萄优质高产种植技术培训班”授课结束后,科技特派员还接受了群众的现场技术咨询,对茉莉花和水稻的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问题进行解难释疑,提供有关技术措施。当天的科技服务活动涉及葡萄、茉莉花和水稻三个产业,该村参加技术培训及技术咨询的人数共100人次。

据了解,莫大村葡萄示范基地去年在乡村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通过引进新产品、新技术,利用酵素肥料作为基肥,采用无公害农药进行统防统治,在土壤改良、单产提高、品质提升和绿色防控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如示范户陈必凤种植2亩巨峰葡萄,早造总产量达2500公斤,总收入2.5万元,仅上半年就实现了“万元田”目标,有力示范带动了乡村生态环境改善、产业振兴和农民增产增收。(黄志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