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STI 论坛“科技协同创新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边会成功召开

2022-05-09 17:15     来源:桂林市科技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5月5日,由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可持续发展实验示范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深圳市龙岗区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联合国第七届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多利益攸关方论坛”边会——“科技协同创新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国内外有关机构的代表80多人参加。桂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方明作为嘉宾参与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圆桌讨论环节,介绍了通过制度+科技打造的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的漓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模式,为旅游行业及生态环境脆弱地区提供了借鉴意义。

联合国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多利益攸关方论坛(简称STI论坛)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框架下联合国技术促进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合国交流研讨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经验的主要平台之一。2022 STI论坛于2022 年5月5日至6日在联合国纽约召开。其主题是“科技创新助力后疫情重建,同时推动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着重聚焦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4(关于优质教育)、SDG5(关于性别平等)、SDG14(关于海洋资源)、SDG15(关于陆地生态)和SDG17(关于伙伴关系)。论坛设置6个专题会议、3个特别会议、3个圆桌会议、2个前会、1个创新展览、1个科学展览等,包括联合国大会主席、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联合国副秘书长等在内的130名全球政要和有40多名部长参加。

本次STI论坛“科技协同创新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边会围绕科技创新赋能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主题展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王蓉芳、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SDGs本地化主任王东作主题发言。来自厦门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大学的知名专家在主旨演讲中分享了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新进展、国际平台和先进技术;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太原、桂林、深圳、郴州、承德、临沧6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代表介绍了依托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典型案例。

此次“科技协同创新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边会将向联合国第七届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多利益攸关方论坛报告,会议的圆满举办对于在国际上展示中国可持续发展智慧与模式有着突破性的作用,有效传播了中国可持续发展故事。

▲桂林市科技局参加“科技协同创新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边会

▲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圆桌讨论环节

▲桂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方明在会上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