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贺州市:科技助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2022-05-12 11:15     来源:贺州市科技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有关要求,积极助推贺州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贺州市科技局按照“技术切入、项目带动”的工作思路,对特色农业产业开展专项调研。         

5月9日,贺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徐带队一行到八步区里松镇开展特色水果产业——“黑老虎”基地调研。在调研中,局长杨兴徐通过与市人大代表、贺州市晟鑫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目前遇到的人才短缺、资金缺乏以及病虫害技术上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研究。杨兴徐表示,特色农业市场情景广阔,发展潜力更大。市科技局将通过搭桥牵线,争取华南农业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团队的合作支持;企业要重视项目策划、包装,积极申报科技项目,力争上级部门的支持,加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助推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同时,企业要重视宣传,进一步拓展特色农业产品市场,走出一条特色水果产业之路。

望着满山头挂满花蕾的果苗,市人大代表、企业公司负责人李昌文信心满满地说:“我回家乡创业,主要想通过发展高端特色水果产业,打造自己的水果品牌,通过‘公司十基地十贫困户’的模式,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预计今年‘黑老虎’水果产量60万斤左右,产值900万元。”(谢荣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