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八步区:走进现代农业科技园,体验劳动快乐

2022-05-20 17:10     来源:八步区教科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广西八步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里,一群身着黄色校服戴着红领巾的孩子正在欢快地采摘四季豆。

5月16日上午,八步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城区部分学校和信都镇北津小学的学生到广西八步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在基地上由莫秋芳老师现场教学,给孩子们上一节农业科普课。

科普后,同学们拿着小桶、袋子迫不及待地进入菜地,由于几天前一直下雨,蔬菜种植地的泥土特别的泥泞,同学们顾不上鞋子、裤腿上的泥巴,完全沉浸在采摘的乐趣中,有自己摘的,有两个同学相互合作的,摘豆现场气氛活跃。

▲八步区信都镇北津小学莫秋芳教师讲解采摘四季豆的注意事项。

▲学生采摘四季豆

▲学生采摘四季豆的劳动成果

据悉,近年来,广西八步农业科技园区设施农业主要按“一二三”发展模式推进,通过蔬菜产业的科技支撑,着力打造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等高水平创新服务平台,助力一县一业的试点工作,促进了蔬菜成果展示示范和转化推广。(唐林凤 韦春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