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恭城县:医疗健康下乡惠民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16 17:55     来源:恭城瑶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16日,恭城县科技局联合广西中医药大学乡村科技特派员在恭城镇门楼村开展“科技强身,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健康讲座以及柑橘当前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为当地老百姓带来医疗健康服务与农业科技技术指导,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优势科技能力下沉。

活动当天,恭城县科技局、广西中医药大学乡村科技特派员一行以现场宣讲形式走进门楼村,通过现场宣讲、中医药科普等形式,传播中医药文化,提升群众中医药素养,活动现场受益群众30余人。门楼村陈书记及第一书记刘书记通过走访了解到群众种植遇到的难点问题,结合当前农业生产生活所需,邀请广西中医药大学蒋筱教授、乡村科技特派员何群,为脱贫户和种植户开展健康讲座和柑橘种植技术培训,就病虫害防治、施肥、抗旱增收等群众最关心、最紧密的问题进行一一讲解,着力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强化了村民们的健康意识和种植技能。切实缓解村民的燃眉之急,帮助门楼村柑橘产业发展,得到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何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