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梧州:六堡茶微生物发酵关键技术及高端产品开发研究项目启动实施

2022-09-19 17:25     来源:梧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5日,广西科技重大专项“六堡茶微生物发酵关键技术及高端产品开发研究”项目启动实施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姚春、副校长冷静在南宁会场参加会议,梧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军,梧州市二级巡视员谢英,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均伟在梧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广西科技重大专项“六堡茶微生物发酵关键技术及高端产品开发研究”于2022年7月获得自治区科技厅立项,项目经费共3200万元,其中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经费520万元,项目单位自筹经费2680万元。项目由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牵头实施,广西中医药大学、中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澳门科技大学参与实施,分四个子课题对良好风味(槟榔香、甘和味)六堡茶的化学物质基础分析、对应发酵微生物菌与发酵工艺调控工艺条件研究、产生良好风味六堡茶生物菌及发酵工艺条件确定,和生物菌剂制备、质量安全控制评价和六堡茶功效开发等四个方面进行研究。

项目实施完成后,将在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建立良好风味六堡茶新产品标准化生产线,建立可产生六堡茶良好风味微生物菌剂2个调控工艺标准1个,制定冷水发酵和标准工艺两种工艺制备的六堡茶质量标准,明确六堡茶功能物质基础和六堡茶安全性的物质基础。项目的实施对规范六堡茶标准化生产,六堡茶保健功能产品开发,促进产业补链延链意义重大。

启动会上,4个子项目主持人分别汇报了子项目的任务和工作计划。梧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科技情况报所所长梁劲捷,市科技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梧州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