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崇左市:“科创贷”助力企业成长

2022-09-20 16:50     来源:崇左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科创贷”是科技金融融合,以“科创贷”风险补偿资金池资金作为信用保险方式,有效解决地方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轻资产、担保难、融资难问题而创新推出的一款普惠金融产品。通过与自治区科技厅、地方金融机构合作,以风险共担方式,向资信良好的科技型、成长型、创新型企业发放贷款。截至2022年9月16日,2022年崇左市累计65家企业享受281笔贷款,共计4.02亿元,比去年增长20%;自2021年3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式推出“科创贷”产品以来,崇左市已累计有99家企业享受“科创贷”。

以“科技服务”助力科技型企业成长

按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梯队成长培育机制,崇左市通过创新实施“一企一策一清单”面对面精准”科技服务”方式,今年已推动广西永安华夏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5家企业进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推动广西科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4月份广西鼎弘树脂有限公司获得瞪羚企业认定,崇左市瞪羚企业实现破0记录,科技型企业得到稳步增长。广西万翔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自行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两次都没有通过认定,通过崇左市科技局“科技服务”小分队指导后,一次申报就通过了认定,今年3月份并获得了1000万元的“科创贷”贷款。

以“广阔金融领域”支持企业信贷

目前桂林银行、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自治区农信社、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等5家银行机构均支持“科创贷”。通过“抵押、保证、信用”3种方式可获得信贷支持,其贷款可用于“支付货款、购买原材料、补充日常流动资金、偿还旧贷款、偿还合同项下借款人所欠债务”等多种用途,解决企业贷款用途受限问题。

以“便捷灵活方式”减轻企业信贷负担

“科创贷”主要是用于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为1年到期还款,按月(季)付息,从申请到放款最快用21天时间。“科创贷”贷款利率为1.83-3.35%,其贷款利率较其他贷款低,采取自治区和市、县三级两次累计贴息3%的优惠方式。还款后还可以实现多次借款,如2022年广西左江科工建设有限公司已累计申请“科创贷”11笔。高效、低息、多次贷的“便捷灵活方式”减轻企业信贷负担。(周爱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