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到龙胜县龙脊古壮寨开展油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

2022-09-26 17:30     来源:龙胜县科技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赋能乡村经济振兴,9月22日,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粮食与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桂林综合试验站站长、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张宗急一行应邀到龙胜县龙脊古壮寨为群众进行油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古壮寨村干部及村民4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科技特派员张宗急首先展望了古壮寨油菜种植促旅游发展的前景,再从油菜的多功能开发利用,油菜的播种、移栽、施肥、大田管理、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等内容,图文并茂地进行讲解。培训结束,还向村民发放生产技术资料,赠送油菜种子。

据悉,龙脊景区梯田水稻成熟期晚,油菜不能按时播种,导致梯田冬春季撂荒,景区淡季期过长,影响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目前,龙脊古壮寨景区梯田由桂林龙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经营,村民也受聘为公司种植民工。2022年桂林龙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将依托桂林农业科学研究中心的先进技术,在龙胜县涉农涉科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引进适合当地种植的水稻、油菜新品种,通过品种与技术集成,推广示范“水稻+油菜+旅游”全域农旅融合模式,实现稻油产业双丰收、景区全季旅游发展,从而推动龙胜县绿色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为当地群众增加收入。(石秋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