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河池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解读《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

2022-10-10 17:15     来源:河池市科技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河池市组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个别”等方式,将《条例》送达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全市科技工作者,推动《条例》转化为助力全市科技创新的强劲动力,让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在线上,河池市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河池科创》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条例》内容,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线上交流沟通学习心得,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深入了解把握《条例》内容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对《条例》,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创新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汇聚创新驱动发展合力。

在线下,8月11日,河池召开市五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组织市直各有关部门传达学习《条例》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聚焦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贯彻落实《条例》方向,不断汇聚科技创新资源,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8月25日,河池市科技局班子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条例,组织发动市直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条例》内容,交流学习心得,加深干部职工对条例的认识理解。9月9日,河池市科技局联合市统计局、市税务局举办业务培训班,邀请自治区科技厅情报所专家现场解读《条例》精神,市直各有关单位和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统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工作人员,以及各县(区)相关规上企业科技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9月23日,市科技局与市委党校联合邀请自治区科技厅科技战略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陆桂军到河池市委党校给2022年领导干部秋季主体培训班学员宣传解读《条例》。培训班上,陆桂军结合自治区科技创新实际需求及发展情况,就《条例》起草背景及过程、框架和特点、重点解决的问题、重要条款向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行宣传解读,让他们对《条例》,对广西、河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事业发展进步,实现广西、河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周锦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