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兴安县金秋砂糖橘喜获丰收

2022-11-21 15:00     来源:兴安县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兴安县界首镇宝峰柑橘产业示范基地黄澄澄的柑橘挂满枝头,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2022年以来,科技特派员黄丕河共服务该基地40余次,赠送农资扶持基地发展,在科技特派员黄丕河的指导下,该基地业主在春季多雨时节进行科学的排水防涝,及时进行保花保果,通过抽水灌溉应对秋季干旱,科学开展病虫害防治,运用色诱板进行物理防虫,减少化学防虫对果树和果实的伤害,在基地业主和科技特派员共同努力下,金秋砂糖橘挂满枝头,硕果累累。

当前金秋砂糖橘在兴安县种植还没有达到饱和,商家到田间收购金秋砂糖橘价格在4.5-5元每斤,市场前景良好,科技特派员黄丕河到该基层推广应用南丰蜜柑淘汰的老根嫁接新枝技术,缩短了金秋砂糖橘丰产时间,对扩大宝峰柑橘产业示范基地金秋砂糖橘种植面积创造有利条件和技术支撑,应用物理防虫技术提高金秋砂糖橘产量和品质实现产业增产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带给果农新的希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