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永福科技助力贫困户抗疫情保春耕

2020-05-15 11:00     来源:永福县科技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帮助贫困户复工复产,永福县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开展抗疫情抢春耕,科技服务送田头活动,战疫不误农时,为农户备耕春播生产保驾护航。

5月14日,永福县科技局邀请桂林市“三农”专家团专家广西特色作物研究所梁瑞郑老师到罗锦镇崇山村开展“春季砂糖橘保花保果技术培训”,该村43名贫困户参加了培训,发放技术资料61余份。培训采取室内授课+现场指导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目前砂糖橘保花保果的四大关键技术,现场指导了贫困户如何控梢和环割,解决了困扰种植户的种植难题,贫困户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科技培训确实学到了新技术。

培训会后,永福县科技局现场为贫困户发放了价值8000多元的肥料,助力贫困户恢复生产。在肥料交接仪式上,科技局局长刘建华表示,崇山村种植砂糖橘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当前正值砂糖橘施肥的有利时节,希望通过此次送化肥助增产活动,真正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农民增产、增收,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崇山村第一书记杨建芝表示,感谢县科技局为村贫困户送来了“及时雨”,农户们在知道今年的砂糖橘专用肥有了着落,都非常喜悦,都对今年砂糖橘种植充满了信心,也提高了种植积极性。

永福县科技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农业生产指导服务不耽误,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让群众有序有效投入生产生活之中,为2020年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在5月12日,永福县科技局联合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在罗锦镇上笑村开展了“永福县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服务于创新示范项目暨抗疫情抢春耕实用技术培训会”,该村32人参加培训,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次在罗锦镇的两场培训为全县2020年科技产业扶贫开了好头,接下来,永福县科技局将在其他乡镇贫困村开展科技培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全力帮助贫困户提高科技水平,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