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防城港召开全市创新发展新动能新产业大会

2020-05-15 11:05     来源:防城港市科技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2日上午,防城港召开全市创新发展新动能新产业大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把创新聚焦到发展新动能新产业上来,为推动全市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市委书记李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班忠柏对深入开展创新发展新动能新产业行动作具体部署。

会议首先表扬了2016年以来防城港市创新发展取得突出成效的平台和企业、年度研发费用投入获得自治区奖补的企业以及获得2019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先后播放了全市生物医药、金属新材料、康养文旅、商贸物流、海洋产业、数字产业等六大板块创新发展成功案例和未来展望专题视频。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创新发展作为全市今后谋划工作的出发点,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抢占下一波产业转型变革的先机,进一步下大力气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补齐创新短板,聚集各种要素资源,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催生新的增长点提供优质服务,用创新发展的杠杆把实体经济做优做强。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出台了《关于创新发展新动能新产业的指导意见》《防城港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促进医学实验室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配套文件,这些文件力度空前、重点聚焦、针对性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这些政策学习好落实好,力求实效,切实把区位、政策、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现实优势,不断提升城市发展的综合竞争力,增强城市发展的强大后劲。

会议要求,要突出围绕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奋力绘制特色鲜明的防城港创新发展新动能新产业的新蓝图。坚持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在创新发展新动能新产业上下大力气、下足功夫。要聚焦创新发展目标而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创新发展新动能新产业行动,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具有区域竞争力和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制度体系,建成北部湾经济区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型城市。

会议强调,政府作为要有力度、有温度,打好创新发展的组合拳。要把方向定规划,立起创新发展的方向标;加大政策扶持,用好用足创新发展的政策工具箱;加大政府投入,改进投入方式,搭建创新发展平台;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让创新主体有人办事;保障用地、用林、用海,让创新主体有地方办事;拓展投融资渠道,让创新主体有钱办事;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创新发展良好氛围。企业主体要有活力、有动力,担当创新发展的主力军。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动新动能向新产业转化;加强上下游产业配套,培育创新产业链条;坚持“引进”和“本土”并重,促进新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龙头带动,培育知名创新品牌;推动企业技改,嫁接新动能;立足平台优势,加强开放创新。项目要有数量、有质量,各级各部门当好创新发展的施工队。要主动对接争取,谋划清项目,上计划进盘子;突出重点领域,开工项目,下功夫赶进度,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推动创新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