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科技合作助推自贸区企业高速发展

——记北部湾大学与广西浦晶光学有限公司构建产学研基地并签订合作协议

2020-06-03 17:50     来源:钦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日,钦州市科学技术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工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局、北部湾大学相关领导和教授团队到广西浦晶光学有限公司开展科技调研活动。活动中,北部湾大学与浦晶光学公司就加强科技合作、构建产学研合作基地等事项达成共识并当场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钦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施扬新和北部湾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朱念一行在浦晶光学公司执行董事陈灶生陪同下,观看了浦晶光学的发展历程、市级的工程研究中心、公司产品及生产线,并进行了座谈。会上,施扬新高度赞扬了浦晶光学在科研领域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公司在科技领域上再创佳绩。朱念详细介绍了北部湾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和近几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希望双方在深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加强交流与融合,形成协同机制,实现校企融合,打造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并以此为载体,通过科技创新建设,不断增强教师和学生创造力,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推动发展,促进学校和地方产业统筹协调发展。集团执行总监陈灶生代表公司发言,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产品优势、科研技术的需求及未来发展规划,特别对目前存在的发展问题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与北部湾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借助高校的人才团队、技术成果等优势,通过融合发展,实现双赢。

北部湾大学与浦晶光学双方在洽谈后立即完成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约,双方将本着合作发展的态度,密切合作,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创业服务、项目合作等校企产学研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创建广西区级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推动发展,促进学校和自贸区钦州港片区高新产业的统筹协调发展,推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经济建设、工业跨越发展。

▲北部湾大学与广西浦晶光学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参观浦晶光学生产线

▲浦晶光学公司介绍产品

▲与浦晶光学公司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