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科技服务渔业深加工 提升向海经济附加值

——北海市科技局服务海洋加工龙头企业

2020-06-11 17:40     来源:北海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掌握北海市水产品加工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更好地服务北海市渔业加工企业的发展,提升科技对向海渔业产业链的贡献率。6月9日,北海市科技局局长李斌施携成果转化与对外交流合作科、农业农村科技科相关负责人前往北海工业园区,对北海玖嘉久食品有限公司、北海味春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服务。

北海玖嘉久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现有员工300多人,是广西区最大的鱼丸生产企业,有“玖嘉久”“渔播”等商标29个,近两年在科技局的服务下申请多项鱼丸加工配方发明专利,其中授权的发明专利1个、实用新型专利8个,外观设计专利6个,2018年首批广西农业品牌目录评选中北海双品牌(“玖嘉久”“渔播”)入围的企业。公司2019年产值超过1.16亿元,纳税总额214万元,是广西区首家获得出口资格认证的包馅鱼丸生产企业,产品销往港澳台地区、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李斌施仔细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孙嘉丽对产品原料、加工技术、产品销售等等介绍,仔细查看了该公司体验展示厅各类产品,并对研发的新产品一一询问。李斌施对该公司的经营创新思路和要打造海洋加工高端产品,实现中国食品走向世界的举措大为赞赏,并表示市科技局将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支持该公司与日本、新加坡、缅甸的国际科技合作、申报高企和成果转化。

北海味春源食品有限公司由广州市黄埔味春源食品厂于2019年成立,味春源是广州本地海产品加工老品牌,专注海洋即食品、旅游产品、手信产品等生产开发20年,拥有“味春源”商标和门类众多产品,技术力量雄厚,产品市场和售后服务遍布国内。在北海味春源食品有限公司,李斌施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冯作春的详细介绍,参观了海鲜即食食品标准厂房车间,仔细咨询了公司的需求和需要服务的事项,并进行了座谈,对企业服务需求给与了一一指导和回应,并勉励企业继续深耕业务和技术,围绕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两条主线,沿着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路径不断发展壮大。(廖武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