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玉林市: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许可证件办理将实现“一窗受理”

2020-07-06 16:05     来源:玉林市科技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玉林市科技局、公安局研究出台相关方案,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外国人工作居留服务窗口”,为外国人提供来华工作、居留许可证件一窗受理服务。今后,在玉林市行政辖区内工作且符合A、B、C类工作许可证申请条件的外国人才,将成为该项服务的直接受益者。

此前,外籍人员前往玉林市工作需要在入境后凭有关材料,前往市科技局办理工作许可证件,再前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理居留许可证件。设立“外国人工作居留服务窗口”后,用人单位可在外国人才入境后15日内,通过“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向玉林市科技局提出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申请,并上传相关申请材料。市科技局完成网上预审工作后,工作单位按照规定会同申请人到工作居留服务窗口办理现场采集人像、查验材料等手续,工作许可、居留许可同时受理,两个职能部门实行“内循环”并联审批、一并发证,简化了办事流程,办结时限从12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

该项服务的优化整合,是玉林市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专项的创新举措,提高了玉林市对外经济开放程度,切实为各类外国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多便利。(黎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