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科技支撑北部湾海域综合开发利用——钦州市一批北部湾海洋研究项目取得成效

2020-07-07 10:50     来源:钦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由钦州市科技局支持、北部湾大学承担,与北部湾海洋养殖、环境监控、海岸带综合调查相关系列海洋科研项目相继完成并通过验收,取得较好成效。

钦州市科技局按照自治区提出的把广西沿海打造成蓝色生态湾区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北部湾海域的有效开发与保护,重点支持北部湾大学开展一系列北部湾海域相关项目的立项与研究。最近,《近江牡蛎藻毒素污染特征及染毒风险评价研究》等6个项目取得较好成效。《北部湾区域特色水产品中的药物残留以及其对环境污染的影响》项目通过几种常见药物在水产动物中残留的溯源性分析,为环境污染治理提供参考依据。《基于物联网的水产养殖环境智能监控系统开发及其关键技术研究》使养殖户在家也可以对鱼塘实现包括水质监控、精细投喂等环节养殖全过程连续远程监控。《基于图像融合和传播滤波的高光谱图像特征提取在海岸带地物分类的应用》有效提取高光谱遥感影像空谱特征,提高海岸带地物分类精度达到95%以上,为生产、科研和政府决策提供更加客观、更加真实的海岸带地物分类数据。

随着系列海洋科研项目的相继完成并通过验收,其研究成果将为北部湾海域综合开发利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黄驰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