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北海市召开科技特派员大会 推进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2020-07-16 11:30     来源:北海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5日,北海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在市委党校召开2020年北海市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暨科技特派员培训交流会。会议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如何通过科技扶贫推进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行了部署。这是北海市首次举办的大规模科技扶贫推进会和特派员培训会,服务北海市的(区、市、县)科技特派员及一县三区组织部、科技局代表共80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会议,北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国伟肯定了科技特派员做出的成绩,提出要是实现科技特派员会议常态化、出台激励政策、增加财政经费投入等要求。市科技局局长李斌施对过去一年科技扶贫推进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明年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会议同时对部分表现突出的科技特派员进行了表彰,并邀请4名优秀科技特派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此次会议广西科技厅还派出相关专家为北海科技特派员进行了软件服务平台使用、农业科技文献检索等方面的培训。

下午,与会代表还前往海城区马栏垌果蔬示范基地、海城区赤西食用菌基地、合浦县星岛湖镇珊瑚村果汇农场等三个科技特派员创新创新业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本次会议还提出要设立科技特派员科技专项,出台北海市农村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极大地鼓舞了科技特派员的士气,为2021年乡村振兴吹响了科技的号角。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北海市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每年选聘科技特派员服务79条贫困村,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2019年,北海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显著。13名科技特派员获评自治区级优秀科技特派员;组织开展集中培训12期,直接培训1500多人次,发放书籍3000册,宣传资料10000多份;实现引进新、名、优品种75项,示范推广新技术24项,解决25个技术难题;指导示范基地建设面积2000多亩,带动家禽养殖5万只,牲畜1万多头;直接受益农户3369人次,服务指导贫困户(农户)增加经济效益共计1042万元,平均每户增收0.3万元;创建了21个科技特派员创新业示范基地、建设了12个科技服务点。(廖武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