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玉林市福绵区: 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助增产增收

2020-07-22 11:3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2020年玉林市水稻绿色轻简高效技术现场观摩和培训会在福绵区召开,来自该市各县(市、区)农业技术推广代表团,观摩了新桥镇养心村农作物生态监测、水稻高产示范基地和新桥镇新沙村华茂公司示范基地。

福绵区华茂公司多年生稻试验示范基地是推广广西多年生稻亮点基地,也是水稻高产示范区及推广绿色轻简高效技术现场。近年来,该基地连片规模化种植多年生稻30亩,采用“多年生稻+鱼”模式,开展不同除草剂试验、冬后稻桩整理对比试验、分蘖肥对比试验等,大力推广优势新品种。

目前,福绵区有水稻高产示范面积500亩,通过推广绿色轻简高效等技术,发挥基地示范作用,辐射带动该区粮食生产发展。示范区平均亩产量500公斤以上,辐射区亩产450公斤以上,为提升农业总产值,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起了重要作用。(凌宗耀 黎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