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贵港市积极参加2021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活动

2021-05-25 17:30     来源:贵港市科技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2日上午,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简称“两周一展”)启动仪式在南宁国 际会展中心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并宣布“两周一展”启动,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绍丽,贵港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祖兴出席启动仪式。

▲“两周一展”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后,刘小明参观了贵港市展区,杨绍丽作介绍。此外,杨绍丽还与各参展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绍丽了解贵港市参展情况

据了解,本届“两周一展”活动于5月22日至28日在全区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主会场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由“1个仪式,1个展会,10大活动”构成,将突出宣传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充分展示党领导下广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

▲贵港市参展团合影

贵港市有广西源安堂药业有限公司、广西国宏智鸿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史丹利化肥贵港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项目亮相展会。其中,广西锟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废弃塑料能源转化利用第一代技术于2013年研发成功并量产,第二代技术于2018年申请专利并完成中试测试,现已投入量产。该技术创新性采用连续投料、排渣的工艺,结合自主研发的催化剂,可将废弃塑料充分裂解为不可凝气体、毛油及炭黑,若能广泛推广应用,可有效根治废弃塑料形成的“白色污染”,深受广大群众青睐。

▲“两周一展”展区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