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钦州市科技局:学党史促发展 服务企业兴产业

2021-05-27 11:05     来源:钦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钦州市科技局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深入开展“百家高企科技服务行动”,大力践行初心使命,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学党史,悟思想,服务企业谱新篇。为认真贯彻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钦州市科技局深入开展“百家高企科技服务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局长、党组书记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和二层单位负责人为组员,并安排5个工作小组,领导班子成员为各组组长,分别带队赴企业开展活动,为此次“百家高企科技服务行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102家,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瓶颈问题,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做好政策解读、项目申报、技术需求凝练、平台搭建等“线上+线下”的科技服务工作,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快科技型企业成长。

学党史,践初心,服务企业优政策。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中坚力量,是钦州市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2013年钦州就开始启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实施“高新产业培育工程”的决定》和《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和引进暂行办法》,每年安排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支持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经过几年的发展,钦州高企总数由2013年的12家发展到2020年的102家,成为全区第四个高企突破百家的地级市。2020年钦州市政府又出台了《关于促进全社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了要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今年结合学党史主题教育,钦州市科技局启动了《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和引进暂行办法》的修订工作,目前修订稿初稿已完成,正在征求意见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能印发。政策的优化将为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学党史,办实事,服务企业见成效。通过深入企业宣传政策,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获得许多科技政策红利。一是帮助2020年通过认定的高企申报获得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奖补340万元。二是组织81家企业入库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举办2021年广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业务辅导班,为企业开展政策解读。

下一步钦州市科技局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服务、抓落实”的实际举措。(高丽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