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宜州蚕桑产业研究院成立

2021-05-28 11: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1日,“中国蚕学会宜州蚕桑产业研究院”在河池市蚕种场挂牌成立。当天“宜州桑蚕大数据云计算平台服务中心”也在此启动。

中国蚕学会宜州蚕桑产业研究院设在河池市蚕种场,研究院通过整合中国蚕学会、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站、河池市农业农村局和宜州区政府相关科技创新资源,开展蚕桑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发展战略研究及蚕桑产业技术研发合作,组织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开展自主创新、集成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突破蚕桑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瓶颈和难题,提升科研开发实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助力宜州顺利实施国家蚕桑产业“一县一业”示范项目。

“宜州桑蚕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则依托物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实现家蚕养殖过程的信息化与数字化,并通过建立家蚕养殖过程AI识别模型及算法、家蚕生长监测数字化模型、家蚕养殖效果综合评定数字化等模型,实现对家蚕养殖环境的远程监管与过程的精准调控,使家蚕养殖过程规范化与标准化,在提高生产管理效率的同时,通过平台沉淀形成可推广的数字化家蚕精准养殖技术,提高养蚕成功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卿要林 李茁源)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