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忻城县:科技特派员服务茶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11 09:25     来源:来宾市科技局 忻城县科技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忻城县科技局组织乡村振兴茶叶科技服务团队,深入茶叶加工厂和科技示范基地开展科技指导及示范推广活动。

6月2日,茶叶科技服务团队一行6人到达龙图村茶叶加工厂,来自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的覃榆茏技术员现场指导茶叶加工设备维修,指出一些需要改进的小问题;察看了今年3-4月份加工制作的六堡茶原料陈化情况,向企业和团队成员传授辨别茶叶转化的过程。

随后服务团队来到忻城县龙图村茶叶基地,察看茶树生长和茶园病虫害情况。覃榆茏跟基地企业技术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他提出,当前茶园最主要的问题是生态茶园管理,病虫害防治问题。茶园的创建和管理要注重让茶园更美观,又要融合茶旅规范化发展。覃榆茏就此提出了管理的建议,并对企业技术员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出解答。

6月3日,茶叶科技服务团队继续前往忻城县城关镇古麦村鸡鸣山茶园基地。这是今年4月份新种植的茶园,覃榆茏带领科技服务团队对茶园除草,并就地取茶苗样本,向现场人员讲授辨认茶树长出的新根须,并强调茶树成活后,茶园的管理千万不能忽视。团队建议引进新技术盖草布灭草,以达到保湿保肥和节省人工成本目的。

此次活动,以推进茶叶优质品种的示范推广、提高当地茶叶产业的科技水平为目标,是忻城县推进科学创新带动引领作用,多方助力乡村振兴的缩影!(黄雪兰 蓝卢璇)

▲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覃榆茏在检查茶叶加工设备的磨损情况。

▲覃榆茏在检查六堡茶的陈化情况。

▲忻城县科技服务团队到田间地里,观察茶叶生长情况。

▲覃榆茏带领科技团队在忻城县城关镇古麦村鸡鸣山茶园基地查看茶苗生长情况。

▲覃榆茏向团队成员解说茶苗成活的特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