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罗城:学用基地送“科技经”下乡

2021-07-06 17: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日,记者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党员教育中心了解到,今年6月以来,该中心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和示范站点资源优势,协调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农业科学技术培训“下乡进村”活动。

为确保培训符合群众产业发展需求,该县党员教育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线上线下“问需”调研活动,认真了解群众产业发展情况,掌握群众种养技术需要,形成产业技术培训需求分析报告;组织扶贫、农业、水产、林业、科技、糖业等成员单位技术工作人员,制定远教示范点种养技术培训课程;深入各村为村两委干部、“两新”组织负责人、产业示范户、有种养意愿的群众等开展培训。

“吴站长今天给我们上了一节通俗易懂又实用的肉牛养殖课,从种牛培育、疾病检查治理等方面给我们进行详细解说,这对我们村肉牛养殖户帮助很大。”集环村党支部书记吴珍贵在参加6月17日的培训课后说。截至目前,该县已在四把、东门等乡镇4个村级远教示范站点举办种养技术专题培训班8期,培训400余人次。该县计划今年举办培训班37期,为广大群众送去“科技经”“致富经”,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产业。(卿要林 覃永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