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钦州市:科技创业大赛启动 奖金高达73万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钦州市选拔赛暨第八届钦州市科技创业大赛启动

2021-07-08 17:05     来源:钦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7日,钦州市召开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钦州市选拔赛暨第八届钦州市科技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钦州市科技创业大赛自2012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累计报名参赛项目260余个,市级获奖项目106个。今年的大赛由市科技局和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工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局联合举办,大赛奖励高达73万元,是历年来最高的。此外还设置对推荐参加上级比赛获得广西赛区、全国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项目)分别按照市级的2倍、5倍给予奖补。参赛企业统一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或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注册报名:注册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6日,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23日。大赛赛区设在钦州市。

钦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何立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通过举办科技企业大赛,激发钦州市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企业和团队,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势态。历年钦州市推荐参加自治区级复赛和全国赛的优秀项目,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丰厚的奖金。尤其是2019年全国总决赛第二名的钦州绿传科技有限公司,通过“2019年广西第四批创新驱动发展专项”和“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补助”专项,获得自治区科技厅奖补资金共计1280万元,刷新了钦州乃至广西企业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纪录。今年的大赛已全面启动,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七个产业领域。

▲钦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何立伟作介绍

今年的大赛,自贸区钦州港片区也积极参与支持,充分体现了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对科技研发和创新创业领域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这也是今年科技创业大赛的一个亮点。注册在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的企业如果参赛获奖,片区还提供了额外的资金奖励。报名前参赛企业可以变更注册地址到自贸区钦州港片区,获奖后与钦州港片区工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局签订成果转化协议,片区将继续提供全方位的扶持与培育,这也是市区与片区联动招商机制的延伸。钦州港片区在不断厚植双创沃土,整合双创资源,联动创投机构、金融机构等社会资源,打造培育各类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为科技转化和创业项目提供系统性的孵化与支持。

今年参赛要求有更新:参赛企业全都要在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实名注册登记,这是在国家挂号入库的,日后申报或认定国家项目、资金、奖项、国高、科小等,都会联动信息,方便快捷。

新闻发布会上,大赛主办单位也就举办科技创业大赛的意义和目的、奖项设置、参赛企业如何选择产业领域报名、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政策支持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陆一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