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学者走进企业出谋划策解难题

——贺州市科学技术局与贺州学院联合开展科技调研活动

2021-07-15 17:05     来源:贺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贺州市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情况,强化校企产学研合作,7月12日,贺州市科学技术局与贺州学院联合开展科技调研活动,组织近20名博士、教授分成两个调研组,深入富川县、钟山县、昭平县开展调研,到当地科技部门、产业园区、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产业需求、技术瓶颈等,与企业围绕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项目申报、专利申请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各企业表示,希望与科技部门和高校院所加强沟通交流、紧密合作,解决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

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博士、教授们耐心给予了专业回应。针对坤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提高墙漆白度技术需求,贺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万茂生副院长结合自身研究成果,提出了按比例加入增白增色助剂的方法;针对昭平县象棋山茶叶有限公司提出的象棋茶宣传推广需求,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牟华林、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梁汉平副院长、设计学院王倩副院长结合各自学院的特色与社会服务专长,与企业开展深度交流;针对贺州伟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的音响外观设计创新元素不足问题,贺州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蒋礼林博士表示,将联系艺术专业相关师生进行对接,同时,表达了电子信息和物联网方面的合作意向;贺州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小龙博士还对富川联富豆制品有限公司提出了建议,他表示,食品厂废水含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利用微生物进化处理,不仅能清洁食品加工厂的生产,还能生产微生物代谢产物,可为食品加工厂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次调研围绕贺州“十四五”期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向东开放、人才兴贺、新型城镇化“五大战略”开展,调研企业涵盖生物科技、碳酸钙新材料、环保、农业、药业、乐器等行业领域,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地方产业发展和需求,为本地高校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提供正确导向,提升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一调研组与富川华润工业园区、教科局领导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第一调研组与钟山工业园区、教科局领导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第一调研组参观广西科健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产品

▲第二调研组与昭平县教科局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第二调研组参观广西华泰药业有限公司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