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科技工作 > 市县工作

梧州市科技局加大创新企业扶持力度 优化创新平台布局

2021-07-16 17:55     来源:梧州市科技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 ,梧州市科技局全力落实财政奖补和税收优惠政策,加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推荐73家企业进入2021年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共组织32家企业申报;组织科技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已有13家企业完成入库备案。随着广西“桂惠贷”政策的落实,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新产品、开拓市场的意愿增强,94家高新技术企业全部进入“桂惠贷”入库企业清单,有41家高新企业共落实“科创贷”4.6亿,享受“科创贷”贷款补贴后,企业的贷款综合成本下降3个百分点。从参加2021年研发活动登记的企业66家企业进行数据分析,企业2021年计划全年投入的研发经费较2020年有所增加,企业预测2021年新产品销售增长达到10-30%左右,如龙头企业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预计增长10%,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预计增长30%。

为了以科技创新推动梧州市各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梧州市科技局优化创新平台布局,助力企业推行首席技术官制度,以科技发展支撑乡村振兴。目前,已收到12个单位提供的组建申请,并已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4家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自治区专家组现场验收。同时,梧州市科技局大力开展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组织梧州市科技创新基础较好的企业推行首席技术官制度,新增备案21家企业的首席技术官,培育科技创新领军管理人才;积极组织申报和实施科技强农项目,已申报了九龙藤蜂蜜深加工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粉葛全产业链关键技术和桑蚕产业提质增效科技成果应用示范2项县域科技成果推广示范项目,以及“一县一业”科技试点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