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征集绿色高端石化和能源产业领域2022年度广西科技重大专项技术需求建议的通知(桂科高字〔2022〕32号)

2022-04-24 16: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各市(县、区)科技局,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广西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科技强桂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部署任务要求,聚焦广西发展的科技创新问题,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征集绿色高端石化和能源等产业领域重大技术创新需求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需求方向

重点征集具有较好产业化和市场化前景的绿色高端石化和能源产业领域的技术创新需求,主要包括相关产业技术需求方向建议及其相对应的技术研发项目建议等。可重点选择的相关产业技术需求方向如下:

(一)绿色高端石化领域

进一步延伸石化和化工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下游精深加工水平,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等高端产品;开展高端石化装备关键技术攻关,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二)能源领域

提升能源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开展光伏发电、生物天然气、氢能、新型储能、废旧储能电池回收、清洁低碳能源、可再生能源等产业中的关键技术攻关,加快形成转型发展新动能。

二、项目需求建议内容

(一)需求主要内容包括:项目背景、存在问题、技术需求、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创新点、工作基础等。

(二)所提指南建议内容不能与近年来已获得支持的国家和区市科研项目内容重复。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技术需求应来源于企业,原则上应由企业牵头提出,鼓励产业链企业联合提出技术需求。

(二)提出的建议要切合产业发展实际,原则上在2—3年内能实施完成,并取得标志性成果和可量化绩效目标。

(三)本次需求征集以无纸化方式进行,各单位请发送邮件至gxkjtgxc@kjt.gxzf.gov.cn提交,截止日期为5月10日。

(四)如涉及敏感、保密事项,请申报单位自行做脱密处理,然后填报。

(五)业务联系电话:0771—2612960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2年4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