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自治区乡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科技服务夏管促增产”集中活动的通知(桂科农字〔2022〕41号)

2022-05-20 18:00     来源:自治区乡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各乡村科技特派员:

为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重要作用,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科技服务,现决定组织开展“科技服务夏管促增产”集中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至7月。

二、参加活动对象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调整确认2022年乡村科技特派员名单的通知》(桂科农字〔2022〕30号)确认选派的2022年乡村科技特派员。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乡村农业生产一线,了解夏季各地农业生产现状和高温多雨、洪涝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凝练提出需要解决的科技问题。

(二)针对服务对象的具体服务需求及时开展现场技术服务和线上技术指导。

(三)针对夏季田间管理与畜禽水产养殖管理,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种养技术培训或现场教学。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乡村科技特派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现场服务活动,在服务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有疫情发生的地区采取线上服务为主,借助网络、手机微信、QQ、电话等信息化手段,为农民群众提供远程技术指导。

(二)各乡村科技特派员在下乡开展科技服务过程中,注意听取、收集基层各类涉农经营主体对科技服务的需求。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而且需要请求其他乡村科技特派员帮忙解决的,可通过广西农村科技服务云平台(微信公众号)填写提交科技服务需求,由云平台分派相应的科技特派员提供服务。

(三)请各市、县(市、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积极向各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有关农业企业、合作社,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其他村干部、种养大户、普通农户等主体宣传乡村科技特派员政策和广西农村科技服务云平台,并指导他们通过云平台填写提交科技服务需求。

(四)活动期间,乡村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按照正常服务签到并填写服务记录明细,及时发布服务简报,以便自治区乡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进行总结宣传。活动期间,要求每人下乡服务不少于8天次。

(五)其它未尽事宜请与自治区乡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汪艳华 徐有海  0771—5851235/5888636。

自治区乡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