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广西科技文献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2019年度绩效及2020年度专项业务补助经费预算评审工作的通知(桂科基字〔2020〕60号)

2020-07-29 18: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广西科技文献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文献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及应用推广服务工作,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我区科技文献信息资源的开放共享,提高科技文献利用率和使用效果,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文献信息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和《广西科技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绩效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绩效考核办法)要求,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文献平台绩效考核评审及2020年度经费预算申报及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度文献平台绩效考核评审工作

(一)评审内容

从文献平台开放共享、文献服务、应用推广、高端服务、特色资源建设、经费管理等方面,评审各成员单位2019年度(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的工作绩效情况,具体详见:附件1。

(二)评审对象

评审对象为文献平台各成员单位,包括:牵头管理单位、资源共建共享类成员单位、应用推广服务类成员单位(见附件2)。

(三)评审要求

1.提交材料。请各成员单位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填报《2019年度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完成量化指标一览表》(附件3),撰写《广西科技文献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建设绩效自评报告》(格式见附件4)于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下午17:00时前将纸质版(1份,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自治区科技厅委托开展绩效考核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广西科技经济开发中心。

2.网上填报。本年度绩效考核实行网上填报,请各成员单位认真按照《广西科技文献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绩效考核评审工作方案》中评分标准,于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24:00时前将相关绩效考评材料上传至文献平台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网址为: http://jixiao.gxstd.com),含《广西科技文献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建设绩效自评报告》(附件4)电子版。

3.材料扫描。自评报告中涉及的服务记录、工作成效、财务报表等有关情况,各成员单位需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或扫描件)、图片及网页截图打印件。

4.核查准备。视情况组织或委托开展文献平台建设绩效考核结果现场核查,请各成员单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四)其他要求

1.逾期未提交绩效考核所需材料或补正材料的,视为自愿放弃参加绩效考核。

2.对不参加绩效考核或连续两年绩效考核结果较差的成员单位,不予安排业务补助经费;其成员单位资格自结果公告当日起失效,要成为成员单位须重新按程序提交申报。

3.请各成员单位结合本次评审工作,按照专业管理机构的项目验收要求,同步做好2019年下达(桂科计字〔2019〕243号)的自治区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财政补助项目(科技文献平台共享与应用推广服务)的验收工作。

二、2020年度科技文献信息专项业务补助经费预算申报

各成员单位在进行2019年度专项业务补助经费使用、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和绩效自评的基础上,提出2020年度科技文献信息专项业务补助预算需求。

(一)2020年度科技文献信息专项工作重点任务

2020年度科技文献信息专项将以优化文献平台资源和共享服务为重点,以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切入点、以服务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以系列全程服务为满足点,围绕我区重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双百双新”产业项目、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新型研发机构的创新创业需求,夯实文献资源的数量和种类、深化知识服务产品供给,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手段,进一步提升文献平台开发能力和服务能力,将文献信息共享与服务嵌入科技创新的全过程,充分发挥文献平台在促进区域技术转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等方面的信息支撑作用。

(二)经费预算申报要求

1.请各成员单位根据2020年度科技文献信息专项重点任务的总体要求,结合各地实际,认真做好2020年度科技文献信息专项经费预算申报工作。

2.请各成员单位认真填写2020年《广西科技文献信息专项业务补助预算经费申报表》(附件5),并于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前将申报表纸质版(一式7份,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报送至自治区科技厅委托开展专项经费预算评审的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广西科技项目评估中心。

三、评审工作组织实施

(一)2019年度广西科技文献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绩效考核评审业务委托广西科技经济开发中心承办。

(二)2020年度科技文献信息专项业务补助经费预算评审业务委托广西科技项目评估中心承办。

(三)上述评审业务所需工作经费,由广西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从其掌握的2020年“科技文献平台建设、维护及管理”项目预算中的有关组织管理费用,根据有关规定、标准及实际工作任务核算支付。

四、联系人及电话

(一) 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联系人:莫长林,电话:0771-2618795

(二) 广西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联系人:卢琳玲,电话:0771-5302035, 15977784984

邮箱:247915267@qq.com

(三) 广西科技经济开发中心

地址:南宁市新竹路20号3号楼106室

联系人:农韦健,电话: 0771-5843542

邮箱:jkzx5843542@163.com

(四) 广西科技项目评估中心

地址:南宁市新竹路20号5号楼306室

联系人:李国华,电话:0771- 5892607

邮箱:gxkjpg@126.com

附件:1.广西科技文献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绩效考核评审工作方案.docx

   2.2019年度广西科技文献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成员单位名单.docx

   3.2019年度成员单位工作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一览表.docx

   4.2019年度广西科技文献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建设绩效自评报(提纲).docx

   5.2020年度科技文献信息专项业务补助预算经费申报表.docx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0年7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