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举办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的通知(桂科成字〔2020〕138号)

2020-07-30 16: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科技局,“两周一展”支持单位,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卫生健康委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0〕167号)统一部署,结合《广西科普与创新文化建设三年计划(2018-2020年)》要求,为进一步激发我区科普视频创作传播,广泛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成效,大力普及科学知识,经研究,决定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九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简称“两周一展”)期间举办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自治区科技厅

承办单位: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二、参选视频要求

视频内容应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宣传《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相关知识与方法,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开展创作,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内容要求。

1.视频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2.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 

3.视频中的文字语言为简体中文和普通话。 

4.作者承诺参选视频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视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版权争议。

(二)形式格式要求 。

1.视频形式可为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等。

2.视频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摄像机等多种设备终端摄录。

3.视频时长为2-5分钟,格式为MP4,大小为100-200M。

(三)播放要求。

视频于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期间,在市级以上电视台,或国内主流网络视频平台、行业网站播出。

三、报名方式

请各视频作者(版权所有单位)认真填写《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报名表》,并于8月16日前将《报名表》(word和PDF版)及视频文件一同发送至广西科学活动中心邮箱。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本地、本系统的组织发动工作,指导好相关视频创作,着重发掘制作展现我区特色优势的优秀科普视频参加大赛。

(二)自治区科技厅将组织专家对参选视频进行评议,择优评选出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向社会推介,并推荐评分前五名的视频参加2020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

联系人及电话: 荣  薏  0771-2093811  13878131786

       李  刚  0771-2093833  13877156771

邮  箱:kepubu@163.com

附件: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报名表.doc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0年7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