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举办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决赛的通知(桂科成字〔2020〕139号)

2020-07-30 16: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科技局,“两周一展”支持单位,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0〕167号)统一部署,结合《广西科普与创新文化建设三年计划(2018-2020年)》要求,为挖掘我区优秀科普讲解员,推动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九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简称“两周一展”)期间举办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自治区科技厅

承办单位: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协办单位:广西科技馆

二、选拔赛地点

广西科技馆报告厅(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20号)。

三、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

8月7日之前,请各市科技局、“两周一展”支持单位、有关单位组织发动选手报名参赛。

(二)比赛阶段。

8月13日,组织开展初赛,选拔20名选手进入决赛。

8月14日,组织开展决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具体赛程详见《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实施方案》。

四、报名条件及方式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科技场馆、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企业的科普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科学传播爱好者和科普兼职讲解人员(职业不限、年龄不小于18周岁)均可报名参赛,特别欢迎高层次专家学者参加。

(二)报名方式:参赛选手填写《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报名表》,经推荐单位盖章,于8月7日前由推荐单位统一将《报名表》(扫描件PDF)、讲解稿件(PPT)、自我介绍(50字内,WORD)提交至广西科学活动中心邮箱。

(三)推荐方式:园区、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单位由市科技局或对应的区直主管部门单位推荐,高校自行推荐。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地、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本次选拔赛,认真做好参赛选手的组织推荐和赛前训练等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在全区选拔赛前,组织开展本地、本系统的科普讲解竞演,遴选优秀科普讲解人才参赛。

(二)获得一、二等奖的10名选手将被授予“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并于2020年“两周一展”启动仪式上,由自治区领导颁发证书。

(三)获得一等奖的3名选手代表广西参加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自治区科技厅将邀请区内外科普讲解专家在赛前对选手进行强化培训。

(四)选拔赛不需交纳参赛费用,选手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由各单位自理。

六、联系方式

李 刚  0771-2093833 13877156771

唐可琪  0771-2093811 18977116877

范 捷  0771-2093822 13647882835

李子权  0771-2093818 13877108829

传  真:0771-2093894

邮  箱:kepubu@163.com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0年7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