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举办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大赛的通知(桂科成字〔2020〕140号)

2020-07-30 17: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科技局,“两周一展”支持单位,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卫生健康委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0〕167号)统一部署,结合《广西科普与创新文化建设三年计划(2018-2020年)》要求,为进一步激发我区科普读物创作,广泛宣传科学精神,大力普及科学知识,经研究,决定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九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简称“两周一展”)期间举办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自治区科技厅

承办单位: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二、参赛读物要求

参赛科普读物应是2019年1月1日以后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并满足以下条件:

(一)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二)具有较强的科学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文字为简体中文。

(三)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读物,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读物参赛。

三、报名方式

请各科普读物作者(版权所有单位)认真填写《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大赛报名表》和“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读物网络展示简介”,于8月16日前,将《报名表》连同科普读物5册(套)邮寄至广西科学活动中心,同时发送《报名表》、“展示简介”电子版至邮箱。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本地、本系统的组织发动工作,重点推荐展现我区特色优势的优秀科普读物参加大赛。

(二)自治区科技厅将组织专家对参赛科普读物进行评议,择优评选出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向社会推介,并推荐评分前五名的读物参加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

(三)参赛科普读物恕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未尽事宜,请与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 荣  薏  0771-2093811  13878131786

       李  刚  0771-2093833  13877156771

邮  箱:kepubu@163.com

地  址:南宁市新竹路20号广西科学活动中心2号楼206室

邮  编:530022

附件:1.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大赛报名表.doc

   2.2020年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大赛网络展示要求.doc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0年7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