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广西)项目的通知(桂科基字〔2021〕7号)

2021-01-21 17: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各设区市科技局,各高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广西)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以重点项目的形式,引导和支持科研人员围绕广西的优势特色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2021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其中与广西相关的项目指南涉及“生物与农业”、“环境与生态”、“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人口与健康”等五个领域。为做好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动员。从2020年起,自治区高度重视国家和广西设立的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工作,相关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是我区承担国家高水平基础研究任务的实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目前,我区仍然存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不足、原始创新实力薄弱、缺少“从0到1”原创性成果等问题。请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以下简称“依托单位”)、各设区市科技局、各高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做好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申报相关组织实施工作,力争2021年比去年再上一个新水平。

二、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请各依托单位要广泛组织,认真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21〕1号)及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相关指南(见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934/info79469.htm)要求,围绕重点领域,聚焦指南中的项目研究方向,组织本单位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广西相关的项目指南方向,同时也注意申报外省的项目指南方向。

三、加强培训,提高成效。项目申报要严格按照指南内容,强化项目研究的探索性、前瞻性和原创性。请申报联合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要主动与长期合作的国内外、区内外高水平专家和团队联系与合作,共同申报项目。请各依托单位要对拟申请项目开展项目预审,并组织区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对申请书进行指导完善,着力提高项目竞争力,提高立项资助水平。

四、务必按时申报,及时报送材料。请各依托单位务必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要求,在3月20日16时之前完成本单位项目申报工作。项目申报结束后,请各依托单位按照《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广泛组织开展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桂科基字〔2021〕6号)要求,将本单位相关申报情况报送到科技厅。

联系人:黄婷,湛永松

电  话:0771-2631652,2618630

电子信箱:jcc@kjt.gxzf.gov.cn

附件:1.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广西)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docx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名单(广西地区).docx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1年1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