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停止受理“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五版)项目及做好2021年项目申报准备的通知(桂科计字〔2021〕27号)

2021-02-05 09: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设区市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目前“十三五”工作已经收官,全区科技系统已经转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阶段。经研究,我厅决定停止受理“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五版)项目申请,启动“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有关工作。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停止受理“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五版)项目申请,暂时关闭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的项目申报入口。

二、加快推进“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一版)编制工作,计划于2021年3月底发布新版指南并开放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的项目申报入口。请科研工作人员近期关注我厅官网,待新版申报指南印发后,再按指南要求申报2021年及后续时期的科技计划项目。

三、在暂停受理“十三五”申报指南(第五版)项目之后、“十四五”申报指南(第一版)发布之前的时间段,若存在申报人员年龄时间受限情况的,可由申报人员依托单位汇总此类人员申报需求后,正式行文向我厅提出申请需求,我厅研究后予以处理。

四、请全区科研工作人员和相关单位提前做好2021年项目申报准备工作,按照项目及资金安排进度把握申报节奏,在指南发布后尽量尽早提出申报。“十四五”时期特别是2021年,将强化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和资金安排的统筹性,一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的要求,争取2021年7月底前完成全年项目资金总体下达80%以上,11月完成下达余下项目资金,提高全年资金的使用效率。二是突出重点、兼顾面上,强化自上而下顶层谋划,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在坚持“四个面向”基础上,聚焦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企业、产品的创新,80%以上的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用于支持产业技术创新有关项目,20%以下资金用于支持兼顾面上项目。三是除定向项目外,新版指南内容将体现创新主体的参与性、竞争性,按照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科技基地与人才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五类科技计划申报和管理。在总体安排方面,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聚焦“十四五”时期的科技重大专项,集中支撑打好汽车、机械、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型功能材料、有色金属深加工、特色优势农业等重要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支撑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实现技术群体性突破与成果转化,培育“蛙跳”产业;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指南强化顶层谋划,成熟一个发布一个,计划于5月底前全部发布。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聚焦我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点公共需求和民生科技优先领域,支持工业和信息化、农业、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公共安全、人口健康等领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自治区统筹部署的相关专项工作中涉及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与成果转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技术创新引导专项项目重点围绕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不同阶段的需求,以奖补、前补助、后补助、创业投资、风险补偿、绩效奖励等方式,运用市场机制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进入技术创新领域,激励企业加大自身科技投入,发挥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项目重点支持技术创新中心、中试基地、自治区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创新合作平台、科技园区、孵化器、临床医学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建设与能力提升,以及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育、科技特派员工作等。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围绕前沿领域、我区优势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支持区内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1年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