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2023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新闻通气会在南宁召开

2023-05-18 18: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6日,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二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先进技术展示(以下简称“两周一展”)新闻通气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本届“两周一展”的筹备情况。

▲新闻通气会现场

本届“两周一展”活动将于5月20日至31日在全区范围举办,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由“1个仪式、1个展会、7大活动”构成,主会场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其中,启动仪式将于5月20日在主会场举行,期间将举行院士工作站授牌、“桂美科技专家服务团”授旗、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颁奖等仪式环节。 广西先进技术展示于5月20日至21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D2展厅举行,设置序言区、平陆运河先进技术展示区、区域先进技术展示区、科普互动展示区、高校院所先进技术展示区等五大展示区,展示我区重点产业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线上同步在广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展示。

“两周一展”经过多年举办,广为公众认知,已经成为广西科技知名活动品牌。本届“两周一展”适度扩大线下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科技影响力,主要亮点可以归纳为“一个首次、四个突出”。一是首次举办桂美科技专家服务团活动。充分发挥“两周一展”平台作用,首次统筹优质专家资源深入设区市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助力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广西先进技术和成果展示。活动注重“项目+技术+人才”综合展示,突出广西先进技术对重大项目和工程的支撑引领,把科技成果科普化,全景式呈现我区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体系平台建设、技术成果研发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惠及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三是突出科技人才引领作用。在启动仪式将为4个院士工作站进行授牌,这些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对我区培养、引进和用好高层次创新人才,突破关键技术制约,积聚创新资源,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四是突出产学研合作及高校成果转化。本届“两周一展”将举办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广西大学专场),旨在展示推介高校最新科技成果,搭建高校与企业合作交流平台。五是突出弘扬科学精神。本届“两周一展”突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将在全区广泛开展创新成果对接、创新政策大宣讲、科技精准扶贫、广西“十佳科普”大赛等丰富多彩的7大科技专题活动。

来自中央驻桂及自治区各级媒体记者代表、主办及承办单位代表等约60余人参加本次新闻通气会。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