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2019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新闻通气会

2019-05-15 18:00     来源: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作者:冯燕玉 韦植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5日上午,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八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以下简称“两周一展”)新闻通气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自治区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海洪,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常青,广西科学活动中心副主任赵忠平出席,自治区科技厅办公室主任唐亮东主持会议。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


  会上,廖文军副厅长简要介绍广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现场通报并全面介绍本次“两周一展”主要内容和重点活动安排。他表示,2019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以“创新支撑发展,建设壮美广西”为主题,由“1个仪式,1个展会,8大活动构成,精心打造创新成果展示、技术专利推介、科普互动体验、科技故事宣传等系列活动,以数据交答卷、用实物讲成绩,全面宣传实施我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新发展新浪潮,全景展现打造九张创新发展名片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为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氛围,以更具活力的创新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


  据悉,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以下简称“创新展”)将于5月19日至22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区(金桂花厅和B2厅)举行,展览面积17000平方米,是集中审视我区全力打造“九张创新名片”成效和着力实施“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阶段成果的重要平台。2019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秉承“高新特强、奋力前行,全民参与、开放共享”理念,归纳主要活动亮点为“一个聚焦、六个突出、一个营造”。

  “一个聚焦”是聚焦科技创新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一是专题设立广西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区,围绕“九张创新名片”,以产业领域为分区,全景式展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各市分设区域创新发展展区,围绕重点发展产业,展示努力抢占科技创新高地,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三是以铝产业为例,展示我区产业协同创新新进展。铝产业链协同创新展区,突出展示政府层面充分发挥科技领域牵头抓总、领域科技行业推动的作用;四是不再单独设立高校院所展区,将其与企业一起融入各产业专区进行展出,突出展示科技协同创新、产学研联合攻关合作转化的成效,宣传破解科研与产业“两张皮”的典型案例。

  “六个突出”分别是:突出展示广西重大创新成果;突出展示广西科技型企业和企业的科技创新;突出技术交易和成果转化对接;突出科技惠民新成效;突出实物展示和互动体验;突出科技与美的结合。

  “一个营造”是营造尊重科技、走进科技,激发全社会创新热情的良好氛围。在全区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举办创新政策大宣讲、广西“十佳科普”大赛、“科学之夜”等8大科技专题系列活动。自治区科技厅的“科技大讲堂”,举办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专题讲座。开放83家广西优质科技资源,如广西大学的广西石墨烯研究院、广西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馆、广西科学院国家工程中心及生物标本馆等,推动科学知识普及。

  会议最后,媒体代表纷纷就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与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回答。现场共有来自中央驻桂及自治区各级媒体共3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代表,还有来自主办及承办单位代表,相关支持单位的代表逾80人出席了本次新闻通气会。(冯燕玉 韦植巍)


会议全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