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广西高新区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暨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广西将提升高新区创新能力 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7-11-24 08:00     来源:科技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将提升高新区创新能力 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11月23日下午,广西科技厅在南宁举行广西高新区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暨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介绍发布高新区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文件的起草情况与内容以及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广西新增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防城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数量达到12家。在2017年前三季度,桂林、南宁、柳州、北海、梧州、钦州、来宾、柳州河西、贺州9个高新区(未包含近期设立还未纳入统计的百色、玉林、防城港高新区)完成工业总产值5444.97亿元,工业增加值1399.91亿元,营业总收入5749.54亿元,实现净利润347.03亿元。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右)介绍相关情况

  高新区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围绕广西“四大战略、三大攻坚”的总体部署,以“发展高科技、培育新产业”为方向,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优化高新区战略布局,着力营造产业生态和创新创业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实现经济、科技、社会、生态和谐统一,将有效支撑和引领广西经济中高速增长,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广西下一步将依托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国家级高新区积极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支持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国家级高新区在体制改革、人才激励、知识产权、科技金融、成果转化、土地管理、创新评价等方面先试先行,争取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文/卢冠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