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广西召开深化财政科技计划和科技项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

2015-12-08 16:35     来源:广西科技厅网站     作者:hyy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src="./W020200325741657141252.jpg"

src="./W020200325741658077747.jpg"

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黎超摄

  12月7日,广西人民政府在广西新闻中心组织召开《关于深化自治区本级财政科技计划和科技项目管理改革的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广西科技厅副厅长刘建宏发布有关情况,科技厅副巡视员黎卫红主持会议,财政厅教科文卫处处长梁智出席会议。

  2015年11月16日,广西人民政府为落实《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和自治区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印发了《关于深化自治区本级财政科技计划和科技项目管理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建立一个决策平台;二是依托专业机构管理科技计划项目;三是成立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委员会,对自治区本级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科技计划的设立布局和科技任务分解等提出咨询意见;四是建立公开统一的评估监管和动态调整机制,建立动态调整和终止机制,使科技资源配置能够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做出调整优化,适应新的创新部署,新设立科技计划要严格按程序报批。五是建立自治区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对科技计划的全过程统一进行信息管理,并主动向社会公开非涉密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实施方案》还优化了自治区本级财政科技计划布局,整合形成了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广西科技重大专项、广西重点研发计划、广西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五类科技计划,整合形成后的科技计划将按照新的组织实施方式运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