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第五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新闻通气会召开

2015-10-15 16:40     来源:广西科技厅网站     作者:hyy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src="./W020200325741687252011.jpg"

  10月15日,第五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组委会在南宁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发明展相关情况。从会上了解到,发明展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在玉林举办。

  广西科技厅副厅长李昌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发明展将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发明创造未来”这个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展示展销及多项专题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展览展示、专利报告会、专利推介与对接洽谈会、专利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创客论坛、创客及创客空间展示、青少年机器人比赛、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展演、以及考评表彰等活动。集中展示我区近年发明创造最新成果,发挥科技创新引擎作用和搭台服务功能,促进创造成果转化运用,增强社会各界的创新积极性,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其中,首次设立的创客论坛、创客及创客空间板块是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进一步激发全民创新热情,全面推进大众创业。创客论坛将邀请区内外的创客组织专家及创客企业家代表通过演讲与座谈的形式向现场观众们介绍了“创客空间”辅助、探索和教育普及的功能及“众创空间”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项目孵化与投资平台,分享由“制造”到“智造”的历程。创客及创客空间主题展区将设置“广西创客机构展示”、“创客作品/创意产品展示互动”、“创客DIY器材产品展示”。通过论坛和展示,为小微企业、青年学生提供展示创新、创意、创造成果的舞台,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据了解,本届发明展组织参展项目共1100多项,展区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设8个版块、21个展区、670个展位,并设序言区宣传全区专利成就和专利知识。展区面积及展位数量均比上届有明显增加,参展项目数量比上届增长约5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