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即将启动

2016-05-13 09:00     来源:广西科技厅网站     作者:luoxianing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2日,广西科技厅在南宁召开记者信息交流会,向媒体通报了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有关情况。

  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将于5月14-21日在全区举行。本次科技周广西活动打造八大主题活动,60多项具体活动。八大主题系列活动分别是: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绿城科普广场宣传活动;“服务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美丽广西∙生态家园”系列活动;“感受科学,陪伴成长”系列活动;“倡导科学,平安生活”系列活动;“百、千、万服务基层,精准扶贫”系列活动;2016 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广西选拔赛;“科技资源,共享开放”系列活动。

  本次科技周广西活动紧扣“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的主题,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突出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美丽广西建设、服务基层群众、服务青少年、服务精准扶贫等内容。 活动针对不同人群,策划组织特性鲜明的互动行、体验式科普活动,吸引广大公众参与,各项活动在科研机构、大学科技人员和科普志愿者参与下,不断的吸引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各类人群的眼光,同时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组织科技下乡、科技展览、科技咨询、科普讲座、科普电影、科普视频、科普讲解、科普摄影、科普乐园、科普游戏、科技游园会、科普产品博览、网络互动科普等多种方式的科普活动,使科普走进百姓、贴近生活。另外,该活动全面整合资源,重点组织开展“2016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广西选拔赛”、“广西科技成果展”、“明日之星,爱心科普行”等大型主题活动,提升科普的社会影响力,打造活动周品牌。

  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自治区科技厅、党委宣传部、科协牵头,会同自治区20几个相关部门和单位及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同期在全区范围组织实施。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丰富多彩的内容,生动多样的形式,已成为公众获取科技知识,体验科技无穷魅力的盛大节日。

  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暨绿城科普广场宣传活动将于5月14日在广西科技馆举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