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2020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新闻通气会

2020-08-19 0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8日上午,2020广西科技“两周一展”新闻通气会在南宁举行。广西科技活动周筹备办公室主任、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等出席新闻通气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020广西科技“两周一展”新闻通气会现场

发布会上,廖文军简要介绍广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现场通报并全面介绍本次“两周一展”主要内容和重点活动安排。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西科技厅围绕疫情主动作为,一是推出一系列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举措,不断完善顶层设计,贯彻落实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二是组织实施疫情应急科技攻关项目,科技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夺取新冠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发展“双战双赢”。三是深入实施“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入推进民生领域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以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五是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集聚海内外创新资源。

▲广西科技活动周筹备办公室主任、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左)

本届活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由“1个仪式,1个展会,8大活动”构成,精心打造创新成果转移对接、创新政策大宣讲、科技精准扶贫、广西“十佳科普”大赛等系列活动,推动科学知识普及,进一步营造全民创新的浓厚氛围,全面宣传广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本次展会将采用线下实体展览和线上网络展览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实体成果展将于8月23日至29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8号展厅举行,展览面积3200平方米。线上“云端”成果展采用融合信息导航、视频宣传、图文并茂的网上互动集成系统,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将广西科技创新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和可视化建设。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互为补充,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互动,全面提升观众观展感受,为随时随地获取广西科技创新资源提供一站式服务。今后还将根据广西科技创新发展的最新情况对展示内容进行更新,构建一个实时动态的集广西技术成果、人才团队、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资源等为一体的生态系统,成为广西科技发展情况风向标。

本届活动传递“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理念,突出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归纳主要活动亮点为以下六个方面:一是紧扣“科技战疫”主题,集中展示广西科技战疫阶段性成果。特设科技战疫成果展区,围绕疫情监测、病毒传播、快速检测、临床诊断、药物研发等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突出展示广西疫情防控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二是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揭牌成立仪式也将在启动仪式上举行,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三是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览方式,将线上展拓展成广西科技创新的资源图谱,在广西网上技术市场进行常态化展示。四是集中展示自实施“三百二千”工程以来,产业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相结合的示范性项目。充分展现广西把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五是首次在“两周一展”期间举办线上国际技术转移对接活动。利用优质创新平台挖掘中国—东盟科技合作潜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项目对接合作。六是首次引入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进一步将广西科技创新成效传播到粤港澳大湾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