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2021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新闻通气会

2021-05-20 0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9日上午,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以下简称“两周一展”)新闻通气会在南宁召开。会上,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详细介绍了2021年“两周一展”的筹备情况。

▲新闻通气会现场

本届“两周一展”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将突出宣传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充分展示党领导下广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积极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动员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创新型广西的伟大实践。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

2021年“两周一展”活动时间为5月22日至28日,活动由“1个仪式、1个展会、10大活动”构成,主会场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2展厅。启动仪式将于5月22日在主会场举行,期间将为首批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授旗、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颁奖。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采用线下成就展和“云”成就展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广西“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线下成就展于5月22日至24日在主会场展览。“创新政策大宣讲”、“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广西十佳科普大赛”、“科学之夜”、“科技下基层”、“优质科技资源开放”等系列活动将在全区同步展开。内容丰富的科技展览,各具特色的科技专题活动,将为公众提供一场了解、体验、感知科学世界的科技盛宴,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提升公民科学素养。

本届“两周一展”,是对广西科技发展的一次系统回顾、梳理总结及展示,活动主要亮点可归纳为“一个紧扣、三个突出、一个首次”:紧扣“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设立大型展览专区,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西100年来科技创新工作的实践、经验与成果;突出围绕“四个面向”,展示“十三五”期间广西获国家科技奖励的重大科技成果;突出“双链融合”,展示广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情况,重点展示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铝产业链、糖产业链等产业细分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展示广西科技成果转化的标志性案例;首次引入“科技列车河池行”,“科技列车”计划于今年9月走入广西、走进河池,以科技助力乡村,创新支撑振兴。

广西科技活动周自1992年起连续举办,今年是第30届,已成为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广西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在建党100周年举办“两周一展”,回顾党领导下的广西科技发展历程,对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和决心,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具有重大意义。

现场共有来自中央驻桂及自治区各级媒体记者代表、主办及承办单位代表、相关支持单位的代表约60人参加本次新闻通气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