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321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3-05-12 18: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陆海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贺州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推动贺州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向科技部的汇报沟通。

2023年1月,我厅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汇报了关于贺州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的意见,协助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国务院报送了《关于贺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请示》。2023年2月16日,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和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兵带队赴科技部火炬中心,汇报贺州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和贺州高新区内贺州天润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建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工作进展情况,争取科技部对广西争创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大力支持。

(二)支持贺州高新区提质增效。

2022年,我厅向科技部推荐了“贺州天润科技企业孵化器”申报认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贺州天润科技企业孵化器”已进入科技部火炬中心获批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公示名单,等待正式批复。2023年,我厅通过“贺州旺源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提升”、“贺州高新区碳酸钙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广西碳酸钙产业质量计量科技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3项科技计划立项项目和“重质碳酸钙的品质稳定化及其在生物降解塑料中的高值化应用研究”、“联网自动驾驶飞行器整机装备研制及应用示范”等6项拟立项的厅市会商专项项目,计划资助经费2387万元,支持贺州市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问题;支持贺州高新区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创业孵化载体和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加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

二、下一步工作

我厅将继续推进贺州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相关工作,强化高新区考核评价结果应用,指导贺州高新区以国家高新区为目标找差距、补短板,争取早日获批。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自治区科技厅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3年5月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