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336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3-05-25 15: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于天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做强、做大广西过滤与分离产业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过滤与分离产业属于机械产业,一直以来,我厅高度重视机械产业科技创新工作,通过科技项目立项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科技支撑我区机械产业创新发展。一是发布“十四五”广西机械制造与高端装备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指南,立项支持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低碳智能超低油耗柴油机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第一代新能源电驱动工程机械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等15项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的研究,资助科技经费14493万元。二是在《“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中设置“智能制造与工程装备关键技术和新产品研发”指南方向,支持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立项支持柳工柳州传动件有限公司、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和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中型推土机传动系统节能及可靠性技术研究及应用”“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干式变压器智能工厂系统研究及应用示范”和“不锈钢智慧轧制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等11项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研究,资助科技经费1501万元。三是支持过滤与分离产业创新发展。2020年,立项支持广西华原过滤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直流式空气滤清器研发”项目的研究,资助科技经费50万元。四是发布“工程机械”和“动力装备”广西科技“尖锋”专项2023年项目申报指南,支持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新产品研发。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在《“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三版)》中设置“智能制造与工程装备关键技术和新产品研发”指南方向,推进科技“尖锋”行动的组织实施,科技助力我区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自治区科技厅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3年5月23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