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厅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中泰东盟创新港在曼谷举行揭牌仪式

加速广西与东盟科技创新资源双向流动,促进成果转化

2023-09-27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9月21日,中泰东盟创新港揭牌仪式在泰国曼谷举行。该创新港是中国首个落户东盟国家的离岸创新孵化示范载体。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国忠,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国际合作司执行司长卢克斯蒙•斯曼西等来自中泰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国忠考察中泰东盟创新港。

中泰东盟创新港坐落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创新园内,由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共同建立,旨在充分发挥中泰双边技术转移工作机制带动作用,助力中泰科技交流合作高水平发展。

▲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国忠与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共同为中泰东盟创新港揭牌。

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国忠在揭牌仪式上指出,中泰东盟创新港的建立,积极促进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海外工作,有力支撑了广西与东盟的科技交流合作。目前,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积极拓展对东盟国家合作网络,已与9个国家建立双边技术转移合作机制,构建了广泛链接东盟各国机构、企业的技术转移协作网络。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表示,近年来中泰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日新月异,中泰东盟创新港的建立是两国高频科技创新互动的鲜活例证和重要成果之一。

中泰东盟创新港2020年开始建设,目前已建成约700平方米的实体平台,未来将通过展览展示、对接路演、项目推介、科普交流、举办创新创业比赛等活动,加速广西与东盟科技创新资源双向流动,促进成果转化。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