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厅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自治区科技厅开展甘蔗收获机械科技创新专题调研活动

2023-10-20 19: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推动糖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科技厅会同自治区糖业发展办、自治区农机服务中心赴南宁、柳州、北海、崇左等地开展甘蔗收获机械科技创新专题调研。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分别率队开展调研活动。

10月11日,李国忠率调研组前往南宁市武鸣区实地考察广西铁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双高农机有限公司、南宁钛银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农机生产企业,现场查看了农机企业研发生产的甘蔗联合种植机、甘蔗联合收获机、分步式甘蔗收获机械,详细了解农机企业研发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下一步农机推广工作。

▲调研组实地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甘蔗收获机械生产车间

在同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座谈中,李国忠表示,希望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用足用尽各项科技创新优惠政策,争做良种繁育的排头兵与机械化研发生产推广应用的主力军,积极为打造多元化的机械收获服务模式试验示范,为实现全区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提高甘蔗机械收获率做出更大贡献。

▲甘蔗收获机械研发专题座谈会现场

10月13日,唐咸来率调研组前往崇左市江州区实地考察广西科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研发的中小型甘蔗整秆智能联合机械收割机应用及推广情况,并赴中粮崇左糖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注射级药用蔗糖的研发生产情况。

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应灿,崇左市政协副主席蒋京华分别参加调研。自治区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基地建设处、自治区农机服务中心科技推广部等负责人全程参与调研活动。   

▲调研组参观中粮崇左糖业有限公司医药级超洁净中试实验室

文件下载:

解读